W是我的固定床伴,台中已婚人夫,是之前好幾篇文章的男主角。
因為已婚,所以只能利用他參加北部的馬拉松賽事的時候約會
我們通常是周六傍晚碰面,用餐,回旅館纏綿
隔天早上他去跑馬,等他回來後會再溫存一輪。共進午餐後,各自回歸到原本的生活


喜歡跟W約會,因為不是只有肉體的歡愉,還有戀愛感。
但他住台中,也有家庭,所以偶爾一次的約會,我已心滿意足。
跟 Charles 的相遇,居然是跟W有關。
不過,W不知道這件事。

那是一個週日早晨,W清晨就去跑馬
我睡到自然醒,然後在商旅的餐廳好整以暇地享用豐盛早餐
雖然只是簡單的吐司咖啡、清粥小菜荷包蛋
我吃的很開心,享受著所謂的歲月靜好


有個外國人端著餐盤,指著我對面的那個位子,禮貌地詢問:Is this seat taken?

「No, it's available.」


八點左右的餐廳,是人潮最多的時候
大部分的旅客都是這時候起床用餐,所以餐廳的座位很容易客滿
偶爾跟人併桌是很正常的


他坐下後,用不標準的中文跟我說:「你好,早安!」

我有點驚訝:「你會說中文!?」

他說:「我在美國學了三年中文,會講一點點」

外國人講中文就是有種怪異的腔調,因為中文的平上去入對他們來說太困難


他是某科技公司的技術顧問,來台出差支援子公司的某個專案
這段期間就是住在這間商旅


他滿臉絡腮鬍渣,戴著一個無框眼鏡,很有書卷氣
粗獷中帶著一絲書卷氣
其實還蠻帥的
尤其是那一整片的絡腮鬍渣,超性感的


聊天過程中他好奇:為何周日早上我一個女子在這裡吃早餐?
我跟他說我男友去跑馬拉松

(我當然要說W是我男友啊!總不能說我的床伴去跑馬拉松吧?)


就這樣,和他這樣中文英文夾雜聊了一會,有時候需要 google translate 幫個小忙
這是第一次的邂逅。彼此都留下不錯的印象。

隔週,W報名另一場北部的賽事,
秋高氣爽的十一月,台灣的馬拉松賽事可多了呢!
W又在booking.com 訂了那間商旅
因此,又開啟了我跟他周末周日的約會模式。


週日早晨,我在餐廳享受豐盛早餐時
聽到有人跟我打招呼

是Charles!!

我很訝異,這也太巧了吧?!!
他也很訝異再次遇到我。


當他聽到我男友又來跑馬拉松,覺得很有趣
我也跟他介紹台灣的馬拉松文化
雖然我自己沒有跑,但這一年來聽W講,也略懂一二

這次我們聊得更多,他聊到這一周來在台灣感受到的新奇事物
比方說乾淨的捷運、紅綠燈小綠人、街上仍有一半的人戴口罩、很多方便明亮的超商
好吃的超商茶葉蛋、還有竄來竄去的機車騎士....
跟他聊得很開心,直到我收到W的訊息通知他完賽要回來了

離開餐廳前,他跟我要Line

「Do Americans also use LINE?」我印象中Line只有在台灣韓國很紅

「No, I usually use Messenger.」他說他是來台後為了跟台灣同事和客戶聯繫才裝LINE的

我沒有想太多,直接加他好友


而當日晚上,我收到了來自Line的邀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